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胡春燕老师荣获江西农业大学首届大北农教学精英奖
发布日期:2017-12-14     阅读次数:985

20171213日,江西农业大学首届“大北农教学精英奖”颁奖大会在逸夫报告厅隆重举行。省教育厅领导、在家校领导、大北农集团总经理和全校师生代表800余人参加了颁奖大会。

颁奖大会在音乐声中正式开始,校长赵小敏主持,校党委书记黄路生讲话,省教育厅领导、大北农集团总经理分别致辞。接着,揭晓江西农业大学首届“大北农教学精英奖”得主,我院化学系老师胡春燕名列其中。在一片掌声之中,胡春燕老师神采奕奕走向主席台,接过省教育厅领导颁发的证书和奖金。胡老师随后发表获奖感言,她说,荣获得江西农业大学首届“大北农教学精英奖”,感到无比欣慰,这是学校、大北农集团以及老师和学生对他在教学中的付出和表现的一种认可和肯定,也是对所有一直奋战在一线教学岗位的老师们鞭策。她表示她不会满足于已有的成绩和荣誉,会一如既往做到“用心做教育,用爱为人师”,在三尺讲台上继续书写人生。

“大北农教学精英奖”是大北农集团捐资设立的,用于表彰和奖励在教学一线爱岗敬业、表现突出、成绩优秀的教师,以引导和激励广大教师潜心教学、追求卓越,全面提升育人质量。“大北农教学精英奖”每年评选一次,每次最多评选6人,奖金10万元/人。

胡春燕老师1984参加工作,已从教33年。1998年评为副教授,2016年评为教授,曾担任系主任、教研室主任。主要从事《无机化学》、《普通化学》的教学及教学科研工作。主持或参与教学课题10余项,科研课题10余项,撰写研究论文30余篇;获得江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校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项;获省优秀教材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获省微课比赛三等奖1项;独立或第一主编教材6部,副主编教材6部,累计编写教材约80万字。2次获评省高等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4次获评校优秀教师;5次获评校先进工作者。(周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