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理学院开展“突发事故应急处置”安全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16     阅读次数:533

为了落实《关于做好2017级新生安全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加强大学生安全知识普及,提高师生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1116日下午,我院与保卫处、校医院联合开展 “突发事故应急处置”安全日活动

14:00,“心肺复苏”技能普及开始,校医院瞿运秋医生为师生讲解 “心肺复苏”基本知识,现场示范动作要领,指导师生操作练习了“心肺复苏”技能。

15:30,火场逃生演练开始。

演练之前,保卫处消防科张红云、韦玮、徐杰、熊林雨等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自救注意事项和方法、自救器材的使用等基本知识,现场示范了消防水带操作。学院师生在保卫处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体验了使用灭火器灭火操作。

接着,火场逃生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学生在实验室上课时突发大火,逃生警报响起,学生迅速做好防烟尘准备,在引导员的引导下,从二楼东、南两个通道,沿墙壁有序撤离。

另外,化学实验室刘光斌老师组织新生集体学习了化学实验安全操作规程。(胡文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