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观花博之美,品农业之韵,践行一学一做
发布日期:2017-04-24     阅读次数:611

为深入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依托农业类本科院校特色,江西农业大学理学院团委组织以“观花博之美,,品农业之韵”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践行“一学一做”。

423日,江西农业大学理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前往南昌溪霞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园区学习实践。南昌溪霞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园区作为江西省第四届花卉园艺博览交易会的分园区,其核心区面积达8000亩。通过观摩溪霞园区内果蔬王国、幽兰仙境、万茗山庄、水生世界、农科基地5个主题展览馆,团员青年充分感受现代农业发展的新理念、新科技、新模式。园区中非遗物质文化的展示、地方民俗戏曲的精湛,让大家深刻理解了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了红色土地上的风俗民情及传统的地方文化底蕴。

通过学习实践,广大团员青年开拓了视野,对中国传统农业以及农业的发展趋势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农业产业化、农业技术进步、特色农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围绕专业特色,发挥传统学科的优势,了解国内外农业发展的趋势,结合专业学习与农业发展规划自身的未来职业生涯。(理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