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日期:2016-12-29     阅读次数:723

1227日下午,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学生党支部一支部书记廖超就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准备情况做了汇报并就如何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做了说明。学生党支部二支部书记李莉萍代表支部班子通报了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党委副书记周国平就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做了讲话,他强调,定期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是加强组织建设和党员自我教育管理的重要手段,是解决学生党员存在的党性修养欠佳、先锋模范作用不突出等问题的基本方法,评议党员要做到针对性、真实性、全面性。

第二阶段,全体党员分三个小组进行了民主评议,由支部书记带头,正式党员结合谈心谈话及个人现实表现,从理想信念、遵守党规、个人修为等方面逐一做了对照检查汇报,参会党员面对面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评议会上,大家直面问题,不隐瞒、不回避,起到了 “扯袖咬耳,红脸出汗”效果。最后,对正式党员进行了等级评定。

据悉,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在会前做了充分准备,下发了《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支委分两个小组深入学生党员中征集意见和建议14条,正式党员全部撰写了不少于800百字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学生党支部 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