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学院领导看望抗洪受伤校友
发布日期:2016-07-15     阅读次数:604

713日,周阳书记、周国平副书记和孙爱珍老师到省人民医院眼科病房看望抗洪受伤校友刘陆斌。

刘陆斌是我院原信计081班毕业生,2012年毕业后参加西部计划基层项目,到江西共青城服务。2013年服务期满,转为共青城江益镇任村官至今。

7月份来,共青城市遭受20年一遇的强降雨袭击,地处鄱阳湖畔的江益镇圩堤告急。当地迅速部署,所有党员干部奔赴抗洪抢险第一线,刘陆斌第一时间赶往负责的跃进村圩堤,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装砂包、挑泥土、填沙石,扛沙袋、堵管涌,巡查圩堤险情,劝导群众撤离,疏导交通,抢救群众财产,连续在圩堤上奋战七天七夜,身体严重透支,全身伤痕累累,但他仍心系受灾群众,不愿撤离,继续奋战在抗洪一线。79日上午,刘陆斌负责的跃进村圩堤再度出现险情,急需砂石填料,刘陆斌跟着开三轮车村民去抢运砂石。由于圩堤道路崎岖不平,满载砂石的三轮车瞬间侧翻,不幸从车上摔下,飞来砂石严重挫伤后脑,右侧眉骨骨裂,因流血过多,晕厥过去,被紧紧送往共青城市人民医院,后因伤情危急,又被转送至省人民医院救治。

刘陆斌的事迹在当地引起巨大反响,以《奋战抗洪抢险一线 彰显大学村官风采》为题进行专题报道,被誉为“村官的标杆”。江西共青团网、中国江西网分别予以转载。学院师生获悉刘陆斌的事迹,纷纷予以点赞,认为一位青年大学生能够抵住大城市生活的诱惑,长期立足基层,服务群众,展现90后大学生的志愿精神,难能可贵;关键时刻,能够冲到第一线,彰显当代党员的风范。(理学院 周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