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学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组织“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6-06-27     阅读次数:338

根据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 622日,院党委副书记周国平作了一场以“共产党员要讲政治纪律”为内容的专题党课。

党课围绕什么是政治纪律?为什么中央极端重视政治纪律?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有哪些?党员应该如何遵守政治纪律?四个问题进行讲述。他认为讲纪律中国共产党是的政治优势,政治纪律是党的各项纪律中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最重要的基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成功的关键之一是中国共产党有一大批自觉遵守政治纪律的精英分子;要从维护国家和民族的团结统一的高度来认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的重要性;要从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不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严重侵害党的肌体的危害中认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的重要性。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要从普通党员做起,学生党员要做到消除错误的观念、自觉维护中央权威、自觉维护学校党政的权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泄密。

学生党支部及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约50名党员参加专题党课。(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