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以心迎新 一举一动彰显化材真情
发布日期:2022-09-05     阅读次数:241

94日,我院迎来了2022级新同学,满怀入学的喜悦和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新生们踏入了学风浓厚、环境优美的江农校园,开启人生中新的奋斗历程,100余位新同学将在化学与材料学院续写新的篇章。

精心  提前部署安排  彰显服务理念

为全力做好迎新工作,确保迎新工作“安全、周密、顺畅”地进行,学院多次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安排,积极开展志愿者招募和培训工作,提升志愿者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明确迎新流程和责任分工,努力为新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接待服务。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健带领辅导员、班主任助理多次下到新生寝室,排查安全隐患,检查基础设施,确保新生住得安心、舒心。同时,学院精心制作发放师生联系卡,让新生能够及时反馈最关心的问题,畅通师生联系渠道,架起师生间的“连心桥”。

贴心  结对接站引导  彰显优良传统

一辆辆摆渡车,一句句“我到了”,一次次行李搬运,一步步手续办理,“1对1”接待,精细服务不断拉近着学院与新生的距离。学院领导亲临现场,仔细询问报道流程、关心迎新各项工作进展。在校园里、南大门、大活广场,处处活跃着我们的“红马甲”,秩序引导、登记咨询、行李搬运、物资发放等,实现了新生从家园到校园的“无缝对接”,志愿者在人群中穿梭忙碌,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给家长和新生带来温暖和感动。班主任助理刘雯说道:“我的班助一直是我的榜样,我也希望能够帮到更多的新生,最近确实很累,但看到新生们满意的笑容,就觉得很温馨!”

暖心  领导下寝慰问  彰显爱生情怀

为关心新生的基本情况,体现学院的关心关怀,9月4日晚上,学院领导、新生班主任、学工办老师及班主任助理逐一走访新生寝室。在新生寝室,院党委书记刘庆言与新生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学生在学习、生活和住宿方面的情况,希望新生能够早点适应大学生活,并就疫情防控、防范电信诈骗、人身和财产安全等方面作了强调。院长王宗德介绍了学院的考研升学情况,并提供了一些学习上的建议,希望新生加强学习,提升动手实践能力。最后,学院领导亲手为每一位新生送上了精心设计、带有学院文化的帆布袋作为纪念品。

 






    供稿:王邦根                 审核:刘庆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