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学院开展消防培训与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4     阅读次数:242

20229月13日下午,学院邀请南昌市消防中心副主任谌巍在学院大会议室为全院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理论培训,随后在室外进行了灭火器使用的现场演练,近二百六十名师生积极参与了培训。

谌副主任结合全国典型火灾案例,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办公楼、居家宿舍等场所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在火灾发生的不同时期如何科学实施自救。以及干粉、干冰、水基三种灭火器的使用场景,并现场演示了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培训结束后,谌巍讲师通过实操演练的方式向全体师生详细介绍了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部分师生在接受指导后拿起灭火器,熟练地按照操作要领进行灭火演练。大家反应迅速、动作到位,基本掌握了灭火技巧,消防演练取得了良好效果。

祸在一瞬,防在平时”,“求救不如自救”,既要有安全意识,还要有硬件保障,更要学会使用消防器材。此次活动的举行,进一步提高了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特别是第一时间的自救能力,在火灾面前,时间、科学的措施、准确的使用消防器材都是致关重要的。





    供稿:吴奎      审核:刘庆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