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我院研究生和大学生团队分获第八届江西农业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和银奖
发布日期:2022-09-07     阅读次数:390

2022年6月学校公布第八届江西农业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结果。我院的《修护龙——国内首创木本泥炭改良剂盐碱地变身大粮仓》研究生项目荣获金奖,项目由化材院文阳平博士与农学院商庆银博士、国土院杨秀霞博士共同指导《智捷传感——农业快检服务与提供商》本科生项目荣获奖,项目由我院文阳平老师与彭玉萌老师共同指导。

研究生团队设计了一种“木本泥炭盐碱地改良剂”,能够低成本、高效率的改良盐碱地土壤,保障水稻种植,为守好耕地面积、保卫粮食安全贡献力量。本科生团队开发一款廉价、便携、无线、智能传感设备,能够实现户外、便捷、快速检测,为保障农业安全人体健康贡献力量。

两个团队成员均来自多学科专业在指导老师的不懈努力与帮助下,无数次往返于田间地头或连续多年奋战实验室反复试验,一路艰苦探索,历经艰苦初心不改。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团队成员一起历经挫折磨难,一同披荆斩棘,在克服困难中磨炼了意志,在风雨同舟的岁月里建立了深厚情谊,充分展现了江农学子的团结、坚持,充分展现了江农师生的使命与担当。



   供稿:文阳平               审核:刘庆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