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我院论文入选ESI全球Top 1%高被引论文
发布日期:2022-07-07     阅读次数:1099

据近日公布的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数据库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由我院硕士研究生彭雄鑫以第一作者,袁厚群青年教授为通讯作者在《Food Chemistry发表论文Highly sensitive and rapid detection of thiabendazole residues in oranges based on a luminescent Tb3+-functionalized MOF”入选农业科学领域ESI全球Top 1%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该论文正式发表于202010月。

ESI高被引论文是指在SCIESSCI近十年发表的论文中,按照同一出版年、同一ESI学科论文的被引次数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排在前1%的论文。高被引论文科学地反映了论文作者及其研究成果的国际影响力,是全球公认的衡量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

该论文主要报道了一种对噻菌灵具有灵敏快速响应的稀土荧光探针,结合QuEChERS样品前处理技术,将该探针成功应用于真实脐橙样品中噻菌灵残留的快速检测,为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提供了技术支持。



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foodchem.2020.128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