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化学与材料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04     阅读次数:295

7月3日9:00,中国共产党化学与材料学院委员会第一次党员大会于学院阶梯报告厅隆重召开,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共70余人参加了大会。中科院院士、校党委书记黄路生,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郭庆舜莅会指导,学院副院长黄长干等5位民主党派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健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中,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中科院院士、校党委书记黄路生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学院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同时就下一个五年学院党委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要牢牢坚持党的领导,为化材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要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化材院各项事业取得新的发展;三是要坚持改革创新,努力提升化材院发展质量;四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化材院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五是要坚持师生为本,夯实化材院兴旺发达的基础。

学院党委书记刘庆言向大会作题为《坚持“立德树人 强农兴农”,围绕“有特色高水平”推动化材院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报告从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十个方面系统全面总结了学院过去五年取得的可喜成绩,也提出了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一是要切实履职尽责,旗帜鲜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学院办学方向和发展定位,建设“平安、强基、特色、和谐、创新”五个化材院;三是要加强办学条件和师资队伍建设;四是要加强教学、学科和科学研究等工作。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郭庆舜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同意召开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员大会的批复》。大会以无记名差额投票选举方式,产生了化学与材料学院第一届党委委员。

最后,大会号召全院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 强农兴农”,围绕“有特色高水平”,推动化材院高质量发展,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把学校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的农业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党员大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及时、全面地将黄书记的讲话精神传达到师生群众中,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有特色高水平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廖超       审核:刘庆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