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我院青年教师卢丽敏博士2篇SCI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发布日期:2015-11-27     阅读次数:1603

根据ESI最新数据显示,我院青年教师卢丽敏博士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的两篇SCI论文入选化学学科全球前1% ESI高被引论文(Top 1% highly cited papers in the last 10 years)。这两篇论文分别于2009年9月和2011年4月发表于国际期刊《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2009年,25卷,p218-223)和《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2011年,26卷,p3500-3504),截止于2015年6月,这两篇论文被引次数分别达到165和129次,在化学科学领域产生了十分积极的影响。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汤森路透Web of Science®(SCI/SSCI)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学术机构、大学及学者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ESI的数据统计以十年来计算,每两个月滚动更新一次。ESI从引文分析的角度,主要根据“总引用次数”这个指标,针对22个学科分别对国家、研究机构、期刊、论文以及科学家进行统计分析和排序,即将全球各个机构在过去十年发表文章的总引用次数进行排名。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是根据ESI统计被引频次排在相应学科领域前1%以内的论文,从文献角度反映了论文的影响力。(院办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