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2-06-08     阅读次数:364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22〕11号)及学校《关于开展全校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赣农大综治[2022]4号)等文件要求,并遵照学校资实处的统一部署,我院在家党政领导,与应用化学系和材料科学系负责人组成联合检查组,于6月7日下午对全院教学科研实验室(危化品)安全进行大检查。

学院检查组逐一巡查了学院实验大楼一楼到四楼的每个实验室,对相关试剂和危化品的分类存放以及使用管理提出了要求和标准。检查组表示,实验室的各项指标基本合格,部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严格做好整改措施、扎实做好整改工作。院长王宗德和副院长黄长干、卢丽敏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处理、责任落实,对危化品管理、实验废液收集与转运、消防器材更新与添置,对实验室制度的完善、楼道及室内卫生进行了现场部署。院党委书记刘庆言书记表示,需要学院和学校层面解决的问题,相关科室和相关责任人员要及时提交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进行讨论研究。

    





    供稿:吴奎          审核:刘庆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