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我院实验教学迎“疫”而教,确保教学质量
发布日期:2022-05-25     阅读次数:405

5月24日上午,学院领导刘庆言书记、黄长干副院长、卢丽敏副院长一行对所有实验室进行巡视和检查指导,详细了解了实验室的打扫消杀、学生防疫教育、实验学生人数和实验课程情况等工作,充分肯定了实验老师为防控疫情和保障线下实验教学的辛勤付出。

自南昌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学校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工作,为了切实保证教学质量,我院老师们积极寻找合适的线上平台,主动联系相关软件公司,免费申请了多门化学实验课的线上虚拟仿真实验,为线上实验教学开展创造有利条件。

2022年5月23日起,按照学校要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线下教学。实验老师主动请缨,因“疫”而动,提前报备来学校对实验室开窗通风、打扫消毒,做好实验各项准备,合理安排学生人数、为学生实验提供良好的实验场地

为有效降低疫情对实验教学的影响,考虑到化学实验在培养学生专业素质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尤其学生在考研复试时,经常涉及到化学实验操作考试操作考试中的任何失误都可能导致学生与深造之路失之交臂。为了全力保障线下实验安全高效开展,实验老师牺牲自己中午、晚上和周末休息时间,主动增加开设典型实验,为学生筑牢了疫情防控下实验教学的一道有力防线,延续着有温度的教育,确保教学质量。





供稿:刘光斌、黄忠             审稿:刘庆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