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我院开展“爱我中华”主题升国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1-05-18     阅读次数:553

我院开展“爱我中华”主题升国旗仪式

 在喜迎建党百年之际,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师生的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我院于517日早上在一教惟义楼广场开展“爱我中华”主题升国旗仪式。学院在校领导、教师代表、全体学生党员及2020级学生参加仪式,仪式由学院团委书记彭玉萌主持。

 仪式中,国旗仪仗队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英姿飒爽,在雄伟庄严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

 “19217月,中国共产党诞生。亮出了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点燃了神州大地上的革命之火。”学院党委书记周阳在国旗下讲述了一节鲜活生动、引人入胜的微党课。他指出,同学们应该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应化2001班郑妍沛做《青春奋斗心向党,知史爱国谱新篇》为题的主题演讲。她号召所有同学要追往思今,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任务艰巨,使命崇高,当知幸福来之不易,当将兴我中华作为己任。随后,学工办老师廖超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词,激发了党员同志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激励着党员同志要牢记入党初心,践行担当使命。

 我院学子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勤学苦练、崇德修身,切实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抒写精彩人生。


 供稿:王邦根          审核: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