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3·23警示教育主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03-24     阅读次数:453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3·23警示教育主题学习


2022322下午,由于疫情防控需要,研究生党支部采用视频会议形式线上开展3·23警示教育主题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文阳平老师主持,支部所有成员参加,近期发展对象列席了会议。

首先,文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论廉洁文化》。

接着,大家一起观看了“廉洁家风警示教育片”,并共同学习了《“鸡脚杆上刮油”》、《“捧上天”不过为了“拉下水”》、《滋生在象牙塔里的腐败》等警示案例。故事里的他们是领导干部,但却丧失理想信念和党性原则,背弃初心使命;为人师表,但却不明大德,作风不正,利令智昏,中饱私囊,贪得无厌。握笔的双手为自己书写着违纪违法、作茧自缚的苦果,也为他人造成了不可磨灭的影响。

会上,大家就本次的学习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均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对红色家风的致敬,不断提升自身的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去庸俗、远低俗、不媚俗,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最后,文阳平老师向大家传达了上级有关突发疫情防控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精神,要求大家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的规定,要求研究生党员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关键时候顶上去,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党员的力量。

 

供稿:研究生支部        审核: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