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11     阅读次数:338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刘庆言、院长王宗德、党委组织员廖超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在学院党委会议室集体收看大会直播。其他师生通过参加学校统一组织收看、自行在线收看等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彭玉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倍感振奋,由衷地感受到从事青年工作的无上光荣。在党的领导下,做青年工作既要有“义正辞严”的呐喊,也要有“春风化雨”的温暖;既要有“追求卓越”的信念,也要有“稳扎稳打”的务实;既要有“青春有为”的拼博,也要有“无问西东”的不悔。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的希望和对青年的希望,在共青团事业的担当作为中“不破楼兰终不还”。

学院专职团干、党委组织员廖超:在全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我感觉到十分的振奋。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团干部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作为团干部要更加频繁更加深入地同学生开展交流,更多地站在学生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将青年的思想工作与学生工作紧密结合,既追求丰硕成果的亮度,又保证人性关怀的温度。

应化1801班学生党员 段俊辉:“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共青团员,我会带头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要努力做到刻苦学习、锐意创新、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做到不信邪、不怕鬼、骨头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带头站稳人民立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螺丝钉。做到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遵纪守法,严格履行党员和团员的义务。

应化2101班团支部书记 欧阳彤:大会中,习总书记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勇奋争先。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的我们,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要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供稿:学工办廖超        审核:刘庆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