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福州大学吴再生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5-06-16     阅读次数:543

 

       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福州大学肿瘤转移的预警与预防研究所和能源与环境光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导师,吴再生教授于2015年6月9日下午莅临我院作了题为《核酸探针与肿瘤诊疗的分子生物学基础》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主办,由我院承办。报告会由我院王义华教授主持。

       吴教授的报告从核酸适体探针、基因诊断、核酸纳米器件与疾病诊断三个方面,为我们展示了核酸探针及其肿瘤诊疗上的应用研究。利用普通序列与富G-序列核酸适配子发展了一系列的生物检测体系,研究了富G-DNA衍生纳米颗粒的团聚行为;此外,利用核苷酸杂交作用构建了DNA序列检测与点突变识别的新型电化学或者光学生物传感器。利用酶连接及酶切循环放大技术提高了功能核酸探针的灵敏度。这些研究工作设计巧妙,构思新颖,为生物分子高效、快速、方便检测提供了新方法。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学术性强。通过交流,吴教授以其开阔的视野、深厚的学术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解答了师生们的问题,使得与会师生获益匪浅。

                                                                                                          

                                                                                                                        理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