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材料化学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2-04-24     阅读次数:744

【专业特色】根据材料化学专业具有的理工结合型学科背景,结合江西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以在农林科技、绿色材料、农产品资源开发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培养为特色,优化教学内容,强化实践性教学环节,形成材料化学与农、林、生物科学有机结合的具有鲜明农业特色的材料化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等全面发展,具有强烈的爱国敬业精神、社会责任感、良好的科学思维和科学创新的综合素质,掌握材料化学、材料科学以及相关专业的知识和技能,能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化工、电子信息、能源及相关领域从事研究、生产、教学、科技开发及相关管理工作的具有开拓型、前瞻性、复合型的高级人才。

【核心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材料科学基础、高分子化学、功能材料、材料合成与制备技术、材料现代分析技术。

【主干课程】大学英语、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材料科学基础、高分子化学。

【学制年限】学制本科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就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具有坚实的化学与材料化学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培养了基本实验技能和现代实验技术、懂化工和材料制备技术知识和基本技能,因此,能够在学校、科研部门、高新技术产业和部门从事化学、材料化学及相关学科领域的教学、科研、分析检测、质量控制以及管理等工作。

【发展前景】材料化学应用广泛,毕业后能在化工、材料、农业、农药、医药、食品、环保、能源等行业从事科学研究、教育工作、技术管理、产品开发等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