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社会实践彰显青春力量
发布日期:2022-02-21     阅读次数:502

社会实践彰显青春力量

 寒假社会实践是引导学生走向社会、接触社会和了解社会的重要机会,是提升学生能力、锤炼品格和服务社会的有效途径。为拓宽视野、锤炼意志、提升动手能力,学院学子利用寒假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反诈宣传、志愿实践、企业实习等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同心抗疫,彰显青春力量。疫情无情人有情,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应化1903班钟莹和卢妍同学主动请缨、深入前线,协助乡村干部逐一了解在外务工人员返乡情况,筛查是否有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并进行填报,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我应该冲在最前面!”短短几句话尽显志愿者抗击疫情的拳拳之心!

反诈宣传,安全牢记心中。“不听、不信、不转账;不贪、不怕、不上当!”为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类案件发案,保护群众财产安全,推动全民反诈,应化2001班欧阳效慧宣传和引导村民下载国家反诈APP,帮助他们完成安装及注册,帮助他们了解国家反诈APP并详细介绍该APP的使用方法。提醒大家时刻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志愿实践,服务回报社会。为进一步满足群众用卡需求,不让参保人员两头跑,应化2002班张淑杰在农商银行担任志愿者,帮助老人办理第三代社保卡,“手把手教学”,让村民切实感受到更加便捷的服务。应化2002班王孜琳参与家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调查工作,摸清村庄房屋灾害风险隐患底数,助力开展危险房屋治理工作,切实保障农户居住房屋安全。

企业实习,提升专业认知。实习是将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方式,通过实践提高自己观察问题、分析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应化2003班李延乐和乔奕铭赴江西朔新农检科技有限公司实习,进行土壤样本的分析检测。应化2001班郑妍沛在莱阳市东方化工有限公司负责对硫酸生产线第二和第三线的机器进行安全检查。工作认真、数据精准、操作规范,是每个化学人都应该学习的职业操守。

供稿:王邦根   审核: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