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20     阅读次数:463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讲座


2021519日,研究生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 第三次专题讲座,由支部书记文阳平老师主讲,支部所有党员、近期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

 文阳平老师首先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1978)划分为社会主义改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大革命三个历史阶段为大家总概况了每个阶段的重大事件及其历史意义。然后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探索阶段及特征、社会主义时期的探索历程、中国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转变问题三个方面详细分析了这段光辉历程下党为建设新中国的不懈努力和艰苦奋斗。最后总结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初步探索下取得的一些成就。

 会后,支部成员就本次的专题讲座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且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期深入学习领会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历程,对于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黄婷    审核: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