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井冈学者”叶子飘教授来理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4-09-26     阅读次数:623

       9月20日,井冈山大学数理学院“井冈学者”叶子飘教授在理学院报告厅作了题为“植物光合作用对光响应机理模型的研究及其应用”的研究报告。学院相关领导、物理系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叶子飘教授从事植物光合作用研究,主要采用物理学的方法进行研究工作,有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叶子飘光合作用新模型”、“叶子飘新模型”、“叶子飘模型”和“Ye model”。在《New Phytologist》、《Photosynthesis Research》、《Planta》、《Photosynthetica》、《植物生态学报》、《植物生理学报》、《作物学报》、《生物物理学报》、《生物数学学报》和《生态学杂志》等期刊杂志发表高水平论文50多篇,文献他引频次已经超过600次(包括一区和二区杂志)。

       叶子飘,1985年毕业于江西农业大学农学专业,现为江西“井冈学者”,江西农业大学生物物理硕士点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