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国家级教学名师杜天真教授为我院教师作“师德——立教之本”的报告
发布日期:2010-05-13     阅读次数:567

511日下午2:30在理学院多媒体报告厅,国家级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杜天真教授为我院教师作主题为“师德——立教之本”的报告,院党委书记郭如良主持了会议。

杜天真教授从古今中外名人名家论师德揭示了教师的作用和地位、任务和责任、教师的标准以及师生关系、教学相长和后人超越前人的哲理,诠释了教师的内涵。杜教授指出作为当代教师,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重视创新思维、创新能力的培养,重视素质教育,重视实践,重视基础理论。作为学校最重要、最主要的教学形式——课堂教学,杜教授也对全体教师提出“五个精”的要求,即精心、精选、精通、精练、精讲。

“只要有心,就会有好的思路;只要用心,就会有好的起步;只要尽心,就会有好的成效。祝愿各位成为拥有学生的优秀老师!”这是这位国家级教学名师杜天真教授对我院理学院全体教师的希望和鼓励。(张琳)

师德_立教之本.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