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理学院举行2015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日期:2015-04-17     阅读次数:117

理学院举行2015消防安全演练

(理学院举办综治宣传月系列活动之四)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让全院师生掌握基本的消防应急知识和技能,在校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下,我院于2015414日下午在理学院化学楼举办了“消防演练”活动。师生共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演练分为消防安全知识讲解、灭火器使用、应急疏散潜逃等。保卫处治安科的陈科长为大家讲解了“怎样预防火灾?”、“如何自救?”、“如何使用消防器材”知识。随后组织了师生进行模拟逃生演习。在老师和学生的配合下,整个逃生演习井然有序。最后,理学院师生在保卫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亲手学习体验灭火器。最后还模拟了火灾现场,让师生实际操作如何使用灭火器。

   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对师生进行了安全的提醒,提高了我院学生对安全的重视与安全防范意识的积极性。培养了全院师生在发生火灾等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

(理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