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理学院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日期:2014-04-18     阅读次数:197

    (理学院举办综治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五)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认真落实防止火灾事故发生的有关措施,切实提高全院师生的应急疏散能力,2014415日,在校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在化学实验楼举行了一次模拟消防演练。保卫处副处长万江文及相关工作人员、学院领导和师生共有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4月初,学院综治办制定了一套详细完整的消防演练方案,明确了演练活动的各项事务和人员分工。在演练开始之前,保卫处工作人员对本次活动要开展演练的内容进行了讲解,主要从怎样预防火灾?如何自救?如何使用消防器材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在宣布演练开始之后,警报哨声随之响起,各个岗位人员按照既定的任务要求展开了演练活动。演练活动持续了约半个小时。在演练结束之后,保卫处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参观了原学校火灾事故寝室的现场,对学生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消防警示教育。
       
本次演练安全迅速、井然有序,通过实战演练提高了全院师生的消防意识,增强了师生们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能力以及自救、互助的能力。(理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