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我院隆重举行2013年本科生、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3-09-12     阅读次数:597

        9月10日上午,我院2013级本科及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国土院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新生辅导员及全体2013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周国平副书记主持。

典礼在高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党委副书记周国平代表全体师生向2013届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宣读了远在美国留学的王义华院长致新生的一封信,王院长在信中和新生分享了在美国留学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并对全体新生表达了殷切期望。
      会上,理学院副院长黄长干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师资建设情况和办学成效;团委书记李莉萍对新生的入学教育做了说明和布置;本科生代表,研究生代表也分别在典礼上畅谈了自己的理想与抱负。
      最后,院党委书记彭小波代表学院做了讲话,在讲话中,他希望新生做一个懂知识、明事理、守纪律、讲公德的大学生,不忘自己的理想,铭记父母的期望,不负老师的期待,将新生活过得充实精彩。

       典礼结束后,周国平副书记做了主题报告,报告围绕“中国梦、强国梦、强军梦”三个话题,梳理了中国梦的概念和内涵,阐释了中国梦、强国梦、强军梦三者的关系,以大量的图文资料论证了富国强军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最后报告要求大学生怀揣中国梦的理想,坚定中道路的自信,关注国防,理性爱国、立志成才。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内涵丰富,具体生动。 (学生记者: 李玲玉 黄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