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理学院:学习防疫两不误,线上学习不打折
发布日期:2020-02-26     阅读次数:672

理学院:学习防疫两不误,线上学习不打折

疫情席卷全国,按照教育部的统一部署,学校推迟了开学时间。为保障教学工作有序进行,实现学生停课不停学,学院通过引导学生建立健康生活作息方式、营造良好的家庭学习环境、组建线上学习兴趣小组、线上一对一考研指导及线上体育锻炼等举措,实现了学习防疫两不误,建立了教师、家长、学生共同参与的“线上校园”。

1、按时作息,实施线上早检晚检制度

为保证学生学习期间的精神状态,督促学生在家建立健康的生活作息方式,学院采取了线上早检晚检制度。早上710分,班级纪保委员开启线上早检,督促班级全体同学起床,晚上11点,纪保委员开启线上晚检,督促同学们11点上床睡觉。为保证同学们落实好早起早睡的要求,学院委托家长做好早晨叫醒和晚上熄灯服务。

2、家校配合,给学生营造良好的上课环境

为保证学生在家里上课的学习效果,需要家长配合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学院倡导家长在学生上课期间做到:1、提供独立学习场所;2、不制造噪音;3、不打牌,不看电视;4、保持网络畅通;5、保证饮食规律。在学校和家庭的配合下,给学生们营造了良好的上课学习环境。

3、打卡学习,建立线上学习兴趣小组

为丰富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学院建立了Try more,gain more英语学习兴趣小组,进行每日英语学习打卡活动。目前已有181名同学主动报名参加,在学院内形成了英语学习的良好氛围。

4、考研指导,线上一对一老师考研帮扶

近日,2020届考研学生初试成绩陆续发布,考生们开始准备复试或调剂,学院组织了全体专业老师,进行线上一对一考研指导,组建了理学院考研复试调剂交流群,给每位考生设计复试或调剂计划,确保考生考研不被疫情所影响。

5、体育锻炼,发起线上平板支撑接力挑战

这个假期学生们基本都在家里度过,比较缺乏体育锻炼,为加强学生身体锻炼,学院策划发起了线上平板支撑接力挑战,挑战目前正在进行中,在全院热度空前,老师和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形成了一股体育锻炼的小热潮。

疫情防控是责任,学生学习是初心。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理学院学子们在落实疫情防控指令的同时,也履行好学生学习的使命,严格自律,主动学习,真正做到学习防疫两不误,线上学习不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