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徽在战“疫”一线闪耀——理学院学生党员的战“疫”故事
发布日期:2020-02-21     阅读次数:472

党徽在战“疫”一线闪耀

——理学院学生党员的战“疫”故事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袭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在中华大地上悄然打响。无数共产党员以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责任,冲锋陷阵,筑起一道道铜墙铁壁。理学院大学生党员也在自己的家乡用实际行动彰显当代大学生党员的本色,把初心写在抗“疫”的战场,让党徽在战“疫”一线闪耀。

“党和国家资助我的学业,我只想感恩表达一点心意”

——应化1601班的李萍

绿色塑料布搭成的简易棚子旁边,一名大学生将手中的纸币递给工作人员,这是我校应化1601班的李萍同学,在向四川省阆中市龙泉镇何三耙村委会捐献500元。虽然双方都戴着口罩,但人们还是可以从他们的双眼中看到盈盈的笑意。李萍,中共党员,同时也是2019-2020学年家庭困难学生,上学期拿到三等助学金,这次捐出的钱就是她平日省吃俭用助学金剩下的500元。除了捐钱,她还主动报名当了村上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村里乡邻了解她家的情况,惊讶地问:“你怎么也来捐钱呢”。李萍说,“在我困难的时候党和国家资助我的学业,我只想感恩表达一点心意,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我想尽一点绵薄之力。”

主动请战,心情就像那天在学校的入党宣誓一样

——应化1702班邱春敏

“我是沙心乡高屋村大塘组邱春敏,19999月生,沙心乡高屋村大塘组人,现就读于江西农业大学理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因防疫形势严峻,为打胜防疫保卫战,我志愿加入高屋村联控志愿者队伍,听从党组织指挥并保证完成任务。”这是我校应化1702班的邱春敏同学用微信赣州市于都县沙心乡高屋村村干部发出的请战申请书。疫情来袭,村里建立联防联控工作组急需青年志愿者,邱春敏第一时间请战,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工作在联防联控一线,主要负责疫情排查、防控宣传及守卡工作。

邱春敏是上学期刚刚被党组织批准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他说,这一次主动请战,就像是前不久在学校的入党宣誓一样,心情激动,满腔热血。

 


“我是青年大学生,更是一名党员,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应化1701班李文斌

当社区征集疫情防控志愿者时,应化1701班李文斌同学主动报了名,在赣州市石城县琴江镇南苑路59网格担任负责对出入人员及车辆进行管控,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同时督促居民正确佩戴口罩,阻止任何形式的串门和聚集,从早上七点半一直工作到晚上十点。李文斌,理学院学生会主席,中共预备党员,曾任理学院教官队队长。

“如果发现了有发热、干咳等现象的居民,就立即上报,这个就是我们做的事。”李文斌这样说道,“不过天气不太好,从下午开始就会很冷,经常下一天的雨,由于在路口值守,很多志愿者都冷的发颤。”虽然已立春,但此时的南方仍是春寒料峭,最是湿冷。李文斌的父亲嘴上不说,但心里难免牵挂,悄悄去看过他两次,他跟父亲说“我是青年大学生,更是一名党员,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在父亲的眼中,儿子经受了风雨的洗礼,成长了!


“我们不会被疫情打败,更不会被生活打败”

——应化1703班张莹

在鹰潭市高新区白露镇上张村,我校应化1703班的张莹同学也主动担任了村上疫情防控志愿者,负责进出居民的体温测量,协助居民填写出入登记信息表,给进入村庄居民消毒工作。张莹也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说:“最难的就是早期,村民不了解疫情,有时候会遇到不听劝阻、不戴口罩的村民,就要和他们进行耐心的沟通,向村民开展防控宣传教育。”有一次,张莹就遇到一位家里较困难的老奶奶,每天靠卖菜维持生计,但当时正值疫情来势凶猛,她依然要坚持每天出门卖菜,张莹就和村干部一起耐心细致地开导,并想方设法给以帮助,总算让老奶奶安心呆在家中。张莹说:我们不会被疫情打败,更不会被生活打败。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这不是一个人的战“疫”,医护人员从死神手中抢人,工人们加紧生产医疗物资,而我们许许多多的青年大学生也参与到了这场战斗,经受疫情的考验。众志成城,我们坚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