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您!
研究生支部开展“大手牵小手,播种科学种子,感受化学魅力”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5     阅读次数:643

研究生支部开展“大手牵小手,播种科学种子,感受化学魅力”活动

                                      ——志愿辅导我校附小学生,感受化学魅力


 20191023日中午,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组织研究生党员在江西农业大学附属中学边上的青工楼一楼开展了以“大手牵小手,播种科学种子,感受化学魅力”为主题的志愿服务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文阳平和组织委员刘光斌一起反复审核了活动形式并再三叮嘱了活动中的安全问题,让大家一定要好好传递并感受志愿活动精神。

 活动中,大家先帮助小学生们完成了课后练习,耐心为小学生们解答了作业中的难题及学习中的困惑。然后给小学生们播放了《美丽化学》(该视频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出版社联合制作的一个原创数字科普项目。其主旨是将化学的美丽和神奇通过数字技术和媒体传递给大众),并为小学生们讲解了一些生活中的化学小知识。视频播放过程中,小学生们对化学反应现象十分感兴趣,不断提出疑惑,化学魅力深深的吸引着小学生们。

    活动结束后,小学生们表示很喜欢这样的课堂,也很喜欢化学。研究生党员们也纷纷表示,《美丽化学》将大家从乏味实验室和白大褂的世界带入了色彩斑斓的奇妙世界,也让小朋友们从小感受到了化学的魅力,参加这次活动,有助于强化党员宗旨、增强自身的使命感,弘扬化学魅力,亦为科研生活添加了活力。


供稿:研究生支部 黄婷   审核:周阳    编辑:廖超